拾一

杂食动物

【贾正】杯水二人 2


*情绪酝酿过度产物

*神秘黑暗思维产物

*20岁小贾✖26岁正正

*如有雷同 纯属我抄她们

慎点 不喜请点❌






2.

--为什么会选择这个职业呢



这也许是黄明昊学习疯狂跳级一路上被人质问的最多次的问题。年仅20岁就拿到高校的犯罪心理学硕士学位,确实不可否认他有这方面的天赋。





黄明昊的家庭也许在别人看来是得天独厚的,可对他来说他宁愿生在普普通通的家庭中。



他的妈妈是带着他改嫁的。改嫁到那位当时在4岁的他眼里只是很有钱很有钱的叔叔家里。



他从来没有承认过那家财万贯的男人是他爸,他也不肯承认原来那赌博抽烟喝酒活的一塌糊涂的男人是他爸。他没有爸爸。



有钱的男人身边总是会围绕着一群又一群的女人的,不是吗?





幼儿园提前放学回来的黄明昊有一次不小心撞见了他妈妈在房间里面哭的撕心裂肺。



可他还小啊,他不知道为什么妈妈会哭。他只是去摇着妈妈的手问她怎么了,妈妈也只是赶紧擦去了眼泪带着呜咽声让他回房间。



可黄明昊他自己看到了,他看见妈妈手机屏幕上依旧放着的视频。



他的继父,和另外一个女人。





后来,黄明昊发现他妈妈好像不再为这些事情而哭了,他妈妈开始每天都与那些和她一样有钱的阿姨们到处挥霍。甚至不再关心他。





等黄明昊十岁的时候,他才开始渐渐明白自己到底是为什么而活在这个世界上。他那继父没有儿子罢了。他那继父像对其他女人一样对他妈妈有一时的兴趣罢了。



呵,是爱情吗。



--妈妈,你不爱爸爸了吗?爸爸都不回家了……



黄明昊总是要忍着恶心讲出那个所谓的称呼。



--昊昊啊,爱情是假的,爱情是不可能延续一辈子的。你要相信妈妈,不要接受别人随口说说的爱,也不要轻易地爱别人。



这是他经常听到的,也可能是最后听到的一句话。





他的脑子很乱,那段时间里他好像什么都记不住了,只记得一具模模糊糊的尸体,周围人的尖叫,还有一片安静后重新传来的镇静的话语。



“他杀……虐杀……入室抢劫杀人……犯罪……“”……残忍……可怜……无辜……”



然后伴随的就是他穿着小小的黑色西装傻愣愣的站在墓前。



他没有妈妈了。







然后的然后,他开始拼了命的学习,拼了命的长大,搬出了那个家。除了他继父每个月固定的给他打钱打电话问候,他与那个房子里的人们没有再多来往。



那不是他的家。





他没有家。




-------------------------------------


评论(1)
热度(11)

© 拾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