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一

杂食动物

【灿白】生日礼物🎁

*脑洞突如其来

*不HE找不到对象系列

*一发完系列










边伯贤今天早上是带着一股脑的生气赶去单位上班的。



因为他早上起床的时候,朴灿烈已经出门了。在他本来就有些起床气作用下,怒火越烧越猛。



一向习惯抱着灿烈或者被灿烈抱着的他今天早上意识还模糊的时候就发现自己旁边的大个儿好像不在了。眯着眼睛抬头想看看身边,奈何眼睛睁不开,有些惧光,只好用手摸。



然后他摸到了。



一床冰冷的被子。







他没有得到他的morning kiss,也没有得到他的早安铃声。



虽然说朴灿烈还是给他留了一份早餐,留了一张便签。



“今天公司有事!我先走啦!早饭记得吃!”然后旁边是一个笑脸。



但是!这些都不重要!今天是他的生日啊喂!朴灿烈是不是忘记了!!!还笑脸!笑什么笑啊!!生气!!!







边伯贤把自己位子上的电脑键盘敲得哒哒响,最后也就只是在word文档上敲出一堆乱码。不知按到了什么神奇的按键,电脑还光荣的卡机了……



烦躁!



“伯贤啊~生日快乐啊!”“生日快乐哦!” 旁边的同事们突然围了过来,最中间的同事拿着一个蛋糕,有点丑丑的,但是放满了草莓。边伯贤出于礼貌赶紧站起身来接过蛋糕。



边伯贤瞪大了眼睛。“你们?你们怎么知道我生日的?”



几个拿着小礼物的同事打着哈哈 “哎呀毕竟都同事两年了嘛,去年错过了,看你怎么都没说过自己生日,我们就去问了问嘛。”



“?嗯?你们问谁的?” “你男朋友啊。” 



又是朴灿烈!边伯贤突然觉得自己嘴里的蛋糕它突然就不香了!



朴灿烈还记得自己生日?估计忘了吧!



他又黑着脸坐下了。同事估计也看出来他有点不高兴,简单问了几句。见他也就含糊的随便回答几句,便主动调节气氛。



“哎哎哎,许个愿望嘛!”



边伯贤在众人的注目下,闭上了眼,十秒后又睁开眼,吹灭了蜡烛。



“好啦好啦!又长大一岁喽!接下去也要每天都开开心心的!”





垃圾朴灿烈!同事都比你好一千倍一万倍!



边伯贤恶狠狠的吃着蛋糕,满脑子里都是今天回家要怎么惩罚他的小男朋友。



于是他突然看见他桌上一叠要处理的文件都被同事们分瓜了。



“???平时见你们一个个听说要加班都叫的死去活来的!??” “哎你是寿星嘛,不要紧不要紧。” 旁边吴世勋搭搭他的肩,笑得一脸秘密,但转头看着自己桌上的文件的时候又是一脸的忧愁。



边伯贤又想拿他的同事们跟那个垃圾比了。



害,就是太依赖他了!





边伯贤今天可能是因为生日的缘故吧,工作少了一大部分,免了加班,甚至能提早下班。



“再见啦!回家跟你的小男朋友好好过生日吧!”同事的祝福有时候简直就是一个炸弹。



他还要回去惩罚朴灿烈的!哼!



他在坐公交的一路上甚至都已经想好了要怎样惩罚朴灿烈。



他也要装作自己不在意的样子,还要装作自己没有他的祝福也超级快乐的样子。等他回家了,就装作没看见他。对,无视他!





当他拧开门锁的那一刻心里其实还是有一点小期待的。他还是觉得朴灿烈会给他一个惊喜。会在家里偷偷布置好,然后给他一份超级大的礼物。



但是,当他打开门的时候,他发现,



没有。



没有happy birthday的气球贴在墙上,没有带着他照片的横幅挂在墙上,也没有人穿着可爱的衣服从房间里蹦出来抱住他。



可能现在才是真正的失落了吧。



朴灿烈可能真的忘记他的生日了……



他就这么不重要吗……



进了房间,他一头倒在床上。眼泪悄悄地划下眼角落入被子中,红了眼眶,糊了视线。



他好像……没有被人当做宝贝来看呢……





越想越难过的时候,他收到了一条信息。



拿起来一看,依旧是失望。



是快递员的。



“您好,您的快递到了。由于物品太重了,我们已经帮您搬到您家门口了,请您开门查收一下。”



边伯贤想了想,好像是他给朴灿烈买的电脑。



自己对他这么好,结果人家却记不住自己的生日……



真的是越想越悲伤啊啊啊啊啊啊……



边伯贤走到门口,打开门却没有看见什么所谓的快递员,只有一个大大的箱子。



难道快递员跑路了?我就擦了个眼泪延迟了一下下啊喂!





边伯贤敲了敲箱子,想搬起,搬不动。“该死的朴灿烈呢?!怎么还不回家!重死了!”边伯贤看那大箱子纹丝不动,用力踢了一脚。哼唧唧地跑进房间去拿剪刀。他打算把箱子拆了一个一个零件运进去。



因为那个大个子不在!!





当他刚用剪刀划开透明胶带的时候,突然有一个人穿着恐龙睡衣从这个巨大的箱子里站了起来。几个粉色的小气球也跟着人上升,一直到天花板。



那人笑得灿烂,从箱子里走出,朝着边伯贤走来,嘴里还说着 “生日快乐,我的伯贤啊。”



边伯贤可能被吓到了,也可能是一时间没反应过来,愣在门口。傻傻地看着这从箱子里走出来的人。



是灿烈啊。



看吧,他就说嘛,灿烈肯定没有忘记自己的生日啊,肯定是去弄什么惊喜了嘛……



泪水夺眶而出,随后袭来的是一个温暖熟悉的拥抱。“每次就知道逗我玩呢……每次都吓我……坏蛋啊你!”带着一点点颤音的人头埋在朴灿烈的颈窝里,嘟嘟囔囔。



“我都差点以为你不要我了……竟然记不住我生日……结果又是在弄什么惊喜……天天就知道变着法子整我呢……你太没意思了吧朴灿烈……”



朴灿烈就任由着他的小男朋友委屈地在自己怀里抱怨自己。“呀……对不起啦……我下次一定不再吓你喽。下次就不弄惊喜啦。”



“那也不行啊……我还是要惊喜的……”小小的一个身躯将朴灿烈抱的愈发的紧了。






朴灿烈就一直这么抱着边伯贤,等他的这位小男朋友冷静下来。等抽泣声弱了点下来的时候,他的小男朋友又将头抬了起来,看了看那箱子。



里面什么都没有。又嘟起了嘴。



“我没有礼物吗?”仰头眼巴巴的看着朴灿烈,眼里的泪水还在打转。



朴灿烈将门关上,用手擦拭去他眼角的泪水,将双手还环抱着自己的边伯贤按在门上,唇附了上去。淡淡的,碰了碰。



他又伸手向自己的裤兜伸去。摸出了一个小小的盒子。



边伯贤觉得自己的心跳的很快,那盒子里面是什么东西的答案呼之欲出。



那盒子被缓缓打开。



果不其然。是一枚钻戒。



朴灿烈退后一步,单膝跪地,一脸虔诚。



“伯贤,可能我准备的不够充分,你也可能会觉得我很草率,但是,我真的想好了。”



“我很喜欢你。是很喜欢很喜欢的那种喜欢。我之前也没有谈过恋爱,不知道怎样才算是真的喜欢,但是我可以为了你付出一切。我愿意跟你一起走下去。我可以接受你的小脾气,我可以带你去好多你想去的地方。我可以陪你一起去任何地方。”



“我发誓我这不是说说而已,我是真的很喜欢你。只要你在我就不怕任何困难。如果你没有工作了我可以养你,如果你不愿意的话你也可以来我公司上班。如果我公司破产了我就算是砸锅卖铁也要让你过得幸福。”



边伯贤笑出了声 “傻不傻啊你,干嘛诅咒自己啊你……”



朴灿烈的另一只手握住了边伯贤的手。手上的热量传递到伯贤手上。好像连热量都带着那一股勇气。



“所以……伯贤……你愿意和我这样一个天天笑得傻傻的,没有任何恋爱经验的,还总喜欢把惊喜意外弄成惊吓的我在一起一辈子吗?”



“我愿意啊……”





边伯贤看着朴灿烈郑重其事的将那钻戒戴在自己的手上。手指变得沉甸甸的。多了一份礼物,也多了某个人真挚的爱慕。



朴灿烈满眼爱意的看着他,缓慢起身。



两人笑着相拥……






“只要对方是你,我就义无反顾了啊……”



“我也同样没有谈过恋爱,不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爱。所以也请你多多关照啦。”



“我爱你啊,朴灿烈……不要忘记了啊……”















--怎么会忘记呢……












(1)


“我生日都不准备蛋糕的嘛……你都没有做过蛋糕给我吃……”



“已经做过啦……”



“可我没有吃到啊。”



“我今天做的哦,大家可都说你吃了哦。”



边伯贤突然想起来在公司的时候同事端给他的那个丑丑的草莓蛋糕。



“啊……是那个啊……丑丑的……”



“我很认真的在学了!哪里丑嘛!”












(2)


“我刚刚……好像说这个快递太重了还踢了一脚来着……是不是踢到你了啊……”



“没有啦……哪里有杀伤力啊……”



“我可是合气道金牌……”



“好啦好啦……真的没事啦……”



“啊……你小腿都红了!还没事!傻子朴灿烈!”









(3)


“你今天许了什么愿望呀?”



“我才不告诉你呢,说出来就不灵了哦~”



“啊……连愿望都不告诉我,肯定是许了什么以后要遇到比我还要好看的男孩子吧!”



“是啊是啊,哎竟然被你猜……唔……唔!唔……”






傻瓜,我许的愿望已经实现了啊……






-------------------------------------


我写完啦!因为生日心情好……


这上一半部分本来是去年灿烈生日的时候想出来的一个很老套的剧情。本来是伯贤为了庆祝灿烈生日而悄悄躲在纸箱子里想给灿烈惊喜却因为头发不小心漏出来了而产生的一个闹剧。但是后来因为时间问题就没有写完,所以这次因为我自己生日所以就又想起来这个剧情了……然后换了一个视角,加了个一发不可收拾的求婚?!


反正文笔极烂,就当做看流水账看看吧……



然后最后祝我自己生日快乐,祝世界女孩之一生日快乐!



评论(7)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拾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