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一

杂食动物

【灿白】愚人悲喜剧(下)①

*因为时间而无法达到的一发完

*激情短打…………吧

*BE作者没对象系列

全文指路https://byunjessica311.lofter.com/post/1f6a95a2_1c8ab66a7





愚人节这天似乎过得特别快。边伯贤整个下午都在公共教室里忙自己的课程。终于要完成今天任务了,他抬起头喘了口气,望向窗外。


黄昏的夕阳没正午的太阳那么刺眼。不知从何处飘来的云在夕阳面前慢了脚步,橙红的一个球少了大半块。暖光不屈地从云后面又重新钻出来,撒向周围天空,也落入眼中。原本有些灰白的云也被染上橙红,向外晕开。晚归的鸟由黑点变为实体,出现在视线内,但也只是扑打了几下翅膀,无意顾及那夕阳,又变成一个黑点消失在视线外。


每个晴天都能看见的景象,边伯贤还是能看好久。


啊……好美好……


话说今天什么日子来着……


他这才想起掏出自己的手机解锁看了看对话框。


没有。


什么都没有。


明明都把他拎到置顶了,结果还是被一堆置顶群聊刷到置顶栏的最下面。


得,这人修仙去了吧?不用社交软件的么?之前跟我聊天的时候不都是秒回么?……哦对,分手了来着。我肯定不是他置顶了。边伯贤又突然想起来这个事实。


但凭那人先前一次又一次的来找他,他总觉得自己在那人的心里的地位还是不低的。不是喜欢我吗?为什么不回我信息呢。难道不喜欢我了吗?哦……最近都没来找我,也没听见他消息了……是不喜欢我了啊……


边伯贤想着想着有点难过,但很快又被自己的冷嘲热讽盖过。“啧,搞得好像他喜欢我,我就跟他复合一样的。”


边伯贤一直觉得自己不是很适合谈恋爱,在谈了一次之后。母胎solo的人嘴上说着不要恋爱不羡慕爱情,可谁心里会真的不去想想自己有对象的样子呢?




可以说是一见钟情,也不过就是出教室门接水的那个下午,那人迎面走来,笑得灿烂,和身旁的吴世勋打了个招呼。听起来似乎特别不可理喻,脑中对他的记忆档案只有那一个笑和那一句话。


但是边伯贤毫不意外的动心了。


后来半个学期后段群里的遇见,加好友,聊天。似乎水到渠成。那个教授的得意门生,在半年后,被边伯贤收入了囊中。


可是朴灿烈太耀眼了。而自己却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学生,从来没奢望过朴灿烈轻轻松松就能拿到的奖学金,从来没有机会参加朴灿烈轻而易举就能参与的高难度课题研究。他一点都不优秀,像是个拖油瓶。


也许是边伯贤总是喜欢发呆,脑子里总是胡思乱想。两人之间的差距在他的胡思乱想下被放大再放大,变成一个无底洞。他无论再怎么努力,那些努力也只会被吸入无底洞,却不见填补效果。“伯贤你对象也太优秀了吧,你怎么拿下的。”朋友总是会调侃着他。他嘴上自豪的不行“说明我本事大啊,有本事你弄个?” 但安静下来仔细想想,还真的似乎是自己高攀了。他边伯贤受不起。


他没和任何人说,也在网络上吐槽过,但网友也不过是打着哈哈说你怎么想这么多,他明明对你很好,别这么没有安全感嘛。


就是因为朴灿烈对他太好了,他那奇奇怪怪的自尊心才受不起啊!


分手了之后,两个人其实都没情断。看着那人一次又一次的请求语气,边伯贤真的觉得自己不是人。一个从来没谈过恋爱的人出来骗人家感情怎么像个渣男一样有模有样的。明明是自己追的人家,到头来还变成自己说不喜欢了分的手。你看,到现在,还觉得人家对自己好是理所当然。啊……边伯贤啊……你怎么回事……




边伯贤彻底放弃了。


晚上十一点半了,他在床上游戏都打累了,可那个人到现在还没有理他。那个“未读”还是“未读”。


不理我就不理我啊,我才不管你。这么好的日子就要过去了,我要去骗别人了。


但其实捉弄来捉弄去也就那几个玩笑,说实话也无聊的很。他又去打了一盘游戏。第二局打到一半,他就看见屏幕上方弹出消息栏。他瞥了一眼,正打算划开,眼神愣在备注上。


朴灿烈。


内心一阵慌乱,界面上的人物趁着他愣住的那几秒,就被人打的滴血不剩,页面变成灰色的复活倒计时。他倒是没管这些,整个人盘腿坐在床上,一动不动。他回了回神,点开软件,在看见那右侧确确实实弹出了的新消息提示,才确确实实相信那人破天荒的终于记得回复他了。他深呼吸一口,点开对话框。


朴灿烈躺在床上,拿起手机,看了看时间,又看了看那对话框。终于点了进去。


“哈哈,这是愚人节礼物吗。”


他等了一会儿,那边就发来了信息。果然没睡呢。


“啊……是啊,哈哈。”


“祝你愚人节快乐啊。”


“你也是。”


“好。”


看起来对面不会再给他回信息了,他正打算继续打字,手上手机又是一震。


“/可爱”一个表情包。


“啊!不好意思!是手滑……”对面又是迅速一句话。


朴灿烈真的觉得这人可爱的要命。“嗯。”


又是一片寂静。“还在吗?”朴灿烈试探性的问了问。


看见那在发出去的瞬间就变成“已读”的信息,嘴角的笑已经压不住了。看吧,那人一直在守着呢。


“在啊。”“还喜欢我么。”“……”


朴灿烈也不等那人重新给他委婉的讲道理,又发过去一句。


“愚人节说的话都是谎话哦。”


“啊……是啊,我还喜欢你。”


朴灿烈看了看时间。鱼上钩了。


“嗯,好的。这句话是真的,我知道了。”


“???”对面疯狂的问号。


“现在是00:01”朴灿烈好心提示。


对面彻底沉默了。


“睡吧,晚安。”




边伯贤昨晚没睡好,早上起来的时候黑眼圈又重了一圈。


“害……世勋呐……人心险恶啊……”他搭了搭身旁刷牙刷得满口泡沫的人。


吴世勋听边伯贤花里胡哨带着自己内心感受和对那人的评价说完昨晚整个故事的时候。着实呛了一下,喝掉了混着泡沫的一小口漱口水。


“爱情使人疯狂,爱情使人精分。”吴世勋现在只觉得自己喉咙里冒着一股迷人的薄荷香。


“gun啊你……话说我咋办啊。”


“亲这边的建议是等死呢。”


边伯贤彻底抛下吴世勋了。


“喂?灿烈哥?对对对,他给我气出去了。估计要去公共教室吧。好的,我知道了。祝你们早日重新幸福。” 


害,看来还是少不了我这位月老啊。



------------------------------------------

晚上网课产物

今天不写完我就打死我自己算了

大概率还有1.5k➕,枯了

评论(1)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拾一 | Powered by LOFTER